2017 第四屆華山論見 ─ 緣起與目的

        資訊與知識的爆炸反映出科技加速世界的運轉,這個世界正踏上豐富多元、思想解放、開闊、並列的旅程。誠如《中華民國教育報告書-­‐黃金十年百年樹人》(2011)所言指出,快速運轉的時代轉動了世界的知識體系、價值體系、社會體系,快速運轉的時代形塑出新一代的學生,挑戰了教職、挑戰了教育。身逢時代考驗 的教育相關領域學子,實應認清肩頭使命,共同迎向時代的挑戰。

        教師專業社群或成長團體為身處快速變動時代的教師提供面對時代挑戰的 動力與實力,教育相關領域的青年學子亦應從單打獨鬥走向相互交流、集思廣益,構築屬於教育學子的研討會、論壇。藉由發表與深度交流增進學術研究能力,培養時勢現象洞察力,發展研究與實踐的整合力,共同面對時代的考驗。 循上,本論壇舉辦目的如下:

一、促進教育相關領域碩士生的學術交流與學術專業社群的建立。
二、培養教育相關領域碩士生理論與實務的整合能力與前瞻視力。
三、提供碩士生在教育相關領域的生涯規劃進程。

1 則留言: